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开设“河小帅”环保自然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6 19:3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近日,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河小帅”环保自然工作坊,社区30对亲子手工制作海洋相框装饰画,宣传和倡导市民保护水资源,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活动中,来自深圳市生态监测自然学校的老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普及了深圳水资源的现状、保护及预防污染等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增强对水资源的认识,自觉保护水资源。紧接着,老师指导小朋友用各类海洋贝壳、小叶榕树须、狗尾草等来自大自然的物质制作海洋相框装饰画。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各类贝壳拼凑了蝴蝶、孔雀、花朵等各种形状,有的利用整体造型,制作了海底世界的模样,有的利用贝壳摆出了一个个汉字。在摄影时,小朋友和家长们挥舞着五星红旗,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据了解,“河小帅”环保自然工作坊,是凤凰街道“你我共创五彩凤凰” 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在辖区5个社区及学校巡回开展,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爱河护河知识,保护水资源环境,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在辖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