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青少年体验织染印乐趣 了解环保布料奥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0:4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组织辖区50名家长及青少年开展“参观工业强国培育活动基地”体验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对工业知识的了解。

当天,青少年们开始织染印的系统体验式教学,领学老师从“布可思议”“从线在开始”介绍织布工艺老师从蚕丝、羊毛、麻、棉花等不同材质的原材料开始讲解,一边介绍不同材质纺出来的线的特性,一边让青少年亲手体验以上原材料的质感。随后,还借助传统式纺纱机、织布机,展示了传统式纺纱、织布的工艺。老师一边展示讲解,一边提问,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老师们还陆续把“植物染与化学染起源”“玩FUN染染实验室”“现代机器印花”“乐染工坊”“拉力测试”等内容,通过投影演示、实操展示与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授给孩子们,充分让孩子们体验织、染、印的乐趣。特别在体验DIY印花的过程中,孩子们把自己选好的图案印在布袋上,穿上手拉绳。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印出来的布袋,满满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全程以DIY体验为主,让青少年体验织、染、印的乐趣,了解环保布料生产的奥秘,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学习丰富的科普知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曾彩霞 杨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