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再动员再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0:4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11月6日下午,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2019年光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暨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培训会。区群团工作部、区群团服务中心、各街道群团办、区委宣传部创文工作负责人及各街道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一封来自光明区志愿者代表宣读的倡议书拉开帷幕,志愿者代表授“文明创建 志愿争先”旗。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开展志愿服务向社会展示光明区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希望各位志愿者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谱写奉献乐章,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大型赛事等服务领域中,形成社会共同支持、全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辖区的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深圳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光明志愿力量。

随后,各参会代表签名留念,前往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培训。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参会代表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既有培养环保意识的环节,也有深圳垃圾分类政策的讲解,更有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讲师、如何在社区实践垃圾分类等。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则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怎么识别“黑社会”、如何认定“保护伞”、志愿者扫黑除恶的责任等,向在场的志愿者进行扫黑除恶专业化培训。寄语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培育文明种子,让市民共同行动起来,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奕灏 曾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