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引导少年鉴赏《青春之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0: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近期,马山头社区组织辖区30名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场“阳光少年读书交流会”,青少年学生们现场读名著,畅谈青春体会。据悉,这是马山头社区青少年成长营项目——“阳光少年读书会”第一期活动,也是社区开展的深圳“读书月”活动之一。

《青春之歌》是当代作家杨沫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是一部描写爱国运动、反映革命知识分子斗争生活的优秀长篇作品,真实再现了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到1935年“一二·九”运动这一历史时期复杂多变的社会历史面貌。社工现场为孩子们播放了一段《青春之歌》中林道静在课堂上给学生宣扬爱国主义思想的电影片段。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认真仔细地观察林道静在课上讲的每一句话和神情,女同学们纷纷举手想要演绎电影片段中的林道静角色。杨彬彬同学用她激昂饱满的声音模仿了一段林道静在课堂上用斗志昂扬情绪对同学们说的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然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朗读了书籍《青春之歌》的节选片段。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 杨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