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第二小学组织全体老师上街倡文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0:53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近期,光明区公明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先行”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体教师走上街头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为学子上下学保驾护航;送教上门,关爱特殊家庭,温暖人心;充分利用时间培优补差,营造人人争当“家校顾问”的氛围等,奋力实现“以崇德向善的文明环境熏陶人、塑造人”目标。

该校党员教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聚民心。在上下学高峰时段,他们身穿红马甲,为学生、家长的安全保驾护航。并走进上村社区,开展“共创文明城市 环保攻坚行动”,捡起地上的一片纸,扫走飘落的一片叶;该校党支部书记张明照现场回应群众咨询的关切问题,让志愿红擦亮城市文明色彩。

同时,公明第一小学的融合教师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关爱特殊家庭。期间,学校融合教育教师走进楼村社区未入学的残疾儿童家庭,遵循家庭自愿、送教上门、免费教育的原则,送教上门,关爱到家。结合学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实际,张明照号召全校教师在“八小时外”的工作时间,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组织社团,开展志愿服务,培优补差,营造人人争当“家校顾问”的氛围,为外来务工家长排忧解难,增加文明城市的温度。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