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一小2000学子发出宣言 向不文明行为告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0: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11月4日下午,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紧扣未成年人道德建设教育主题,全校37个班级同上一节课——“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近2000学子争做有优良品质的学生。

这次活动中,公明第一小学37个班级的班主任结合本班级学生实际,精准切入,精彩各异。他们把说理与身边生活案例紧密相连,让学生进行“文明自测”,创编“文明标语”,重温《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同时,各班级一起发出《文明宣言》,给学生营造集趣味性、欣赏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课堂体验氛围。

“我们通过讲解《做情绪的主人》《拒绝不文明行为》《文明携手共建和谐》等内容,引导学生告别种种不文明行为,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财物、欺负弱小群体、给他人起绰号等。”该校老师说,从而使学生对文明行为和习惯有更加明确的认识方向,清除不文明行为,牢记争做有优良品质的学生。

通过这次活动,全校学子还更深一层地认识到,要以实际行动帮助身边人,改正不文明行为,为全社会遍开文明之花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