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刑警侯山林:奋战在刑侦一线的“拼命三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0:54

侯山林。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侯山林,1982年1月出生,200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光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队长,先后荣获2015年、2018年深圳警察神探奖铜质奖章。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侯山林就一直在刑侦岗位上工作,通过多年工作实践,他已然是一名刑侦业务能手,既能研判线索,又能开展抓捕,是公安队伍中的一名“多面手”。

今年国庆安保期间,侯山林立足本岗,积极开展案件侦破、情报研判等工作。他以身作则,以单位为家,奋战在研判追逃第一线。先后参与抓获嫌疑人20余名,研判协助抓获网逃人员8名。国庆前,侯山林连续一个星期执行任务后回家,发现父亲受伤躺在床上,询问得知父亲在劳动时不慎摔断肋骨,家人担心会影响他工作,所以一直瞒着他。“我妻子特别支持我的工作。”侯山林说,家里如果遇到孩子生病或什么急事,妻子都会一个人默默扛着。

正是因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侯山林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扑在工作上。近期,刑警大队对一名在逃嫌疑人开展重点追捕。侯山林通过研判,判断该疑犯可能在惠州活动。他立即带队前往惠州,成功抓获嫌疑人,并连夜驱车将嫌疑人押解回深圳。从惠州返回深圳时已是夜间9时,侯山林顾不上休息,当晚10时许,又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系列案件嫌疑人。

熟悉侯山林的同事都说,他敬业爱岗,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和干不完的活儿,简直就是警队里的“拼命三郎”。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