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薯田埔治安秩序持续好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7 18:00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11月5日下午,马田街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前往辖区薯田埔社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听取薯田埔社区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汇报,查找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薯田埔社区按照市、区和街道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多形式宣传发动,借助辖区警力和网格力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两抢”“两盗”案件同比下降20多个百分点,治安秩序持续好转。但由于目前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部分企业员工陷于网络诈骗等事件时有发生。

对此,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是街道的重点工作,各社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住日前街道开展的社会治安“利剑”行动契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营商环境;坚持同向发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社会治安整治有效净化治安环境,结合上级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等, 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并取得实效。他要求街道各部门单位和社区强化协调联动,用好基层治理改革、基层员干部和内部监督等“三支力量”,突出工作重点,有效扩大战果。特别要针对各种行业乱象,深入摸排线索,把“利剑”行动打出声势,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确保春节前后辖区治安环境进一步净化,维护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