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渠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7 18:3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王尾凤)11月1日,光明街道组织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以“全民禁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粤点师傅”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拓宽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渠道,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主流。

培训课上,由光明街道邀请的中级粤点厨师运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向前来参训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教学,让参训人员系统性、专业性地掌握粤式点心制作技能。课上集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提问交流,对粤式点心制作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一名集训人员表示,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粤点师傅,凭自己的双手劳动生活,早日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培训切实帮助了戒毒康复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提升了自身价值,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对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