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开展“V爱”互动式教育 引导儿童正确表达情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7 23:3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徐茜)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一场情绪认知宣教活动,通过丰富的互动引导,培养孩子们的情感认知能力和情绪表达能力。活动共吸引了25名辖区儿童参加。

为了让孩子们贴近生活,了解情绪,认识情绪,心理社工组织义工分别以家庭、学校、交友三方面为出发点,以角色扮演情景剧结合情绪认知学习的方式把生活上易发生小情绪的情境活灵活现地呈现给小朋友。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举手发言,指出情景剧中的角色具体都表现出了哪些情绪。随后,心理社工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了画着各种情绪的脸谱卡片,并鼓励他们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开怀大笑、悲伤恸哭、脸红害羞......活动现场,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张画着“难过”的情绪脸谱说:“考试没考好的时候,怕爸爸妈妈批评,就觉得很难过。”引起在场所有小朋友的共鸣,“没考好感觉难过是因为我们有想要考好的责任心,为了丢掉难过的情绪,我们应该化悲伤为动力,更加努力学习。”心理社工向孩子们解释着“难过”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并鼓励孩子们学会自我调节。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每个人都有开怀大笑的愉快时刻,也会有焦虑紧张等不愉快的时刻,孩童也不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更加需要认识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习调节情绪,才能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