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融媒”APP上线启用啦!快来扫码下载 一键掌握光明大小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7 23:34

“光明融媒”APP上线启用啦!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服务光明,沟通你我;着眼光明,联通世界,光明人的“掌上精神家园”来啦!11月7日上午,光明区在区公共服务平台新闻宣传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暨“光明融媒”APP上线仪式。“光明融媒”是与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开发的区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将成为光明区全媒体发布平台、多元素聚合平台以及政务服务入口,释放新闻信息综合功能,协助打通各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光明吃、喝、玩、乐的优质推介,“最光明”“最民生”资讯,这里统统都有!快来扫码下载“光明融媒”APP,一键掌握光明大小事。

9月4日,深圳市第一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光明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市首批三个区级融媒体中心之一正式挂牌运作,充分整合报、台、网等传统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此次上线的“光明融媒”APP是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下属事业单位光明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中心)的资讯服务移动客户端。“光明融媒”立足光明区,集新闻资讯、政民互动、便民服务等服务于一体,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区发布光明新闻数量最多、发布信息资讯最快、阅读使用群体最广、资讯内容离光明群众最近的新闻发布平台,成为光明人“指尖上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平台”,努力打通新闻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光明融媒”APP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致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社保等领域服务事项。“光明融媒”APP设置头条、要闻、街区、视听、印象等新闻栏目,开通市民建言献策、投诉建议的渠道“有话说”栏目,并提供各类办事窗口和光明招商网链接,可全方位服务光明市民及企业。其中,头条栏目聚焦国内、广东、深圳、光明的热点新闻;要闻栏目汇集光明要闻集锦,发布各大媒体对光明区政务、民生、社会要闻等进行全方位的报道;视听栏目不仅有光明要闻的视频凝练,也有光明吃、喝、玩、乐的优质推介,通过此栏目不仅能了解光明资讯,还能带市民网友玩转光明;街区栏目搜罗各街道及各部门资讯,是“最光明”、“最民生”的栏目;有话说栏目与光明区政府在线的互动交流版块打通,实现市民多个渠道投诉建议。办事易栏目链接光明政府在线手机版,为用户提供办事的切入口,一键通达各办事窗口。此外,还提供了光明心理窗口,为光明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媒体群栏目集中展示光明区在各大媒体开通的栏目矩阵,比如宝安日报-光明新闻、读创、读特光明频道、@光明、南方+光明号、南都-光明大件事、头条号等。通过此栏目,各大媒体对光明区的报道一栏全掌握。

据了解,“光明融媒”APP一期开发以新闻信息传播和政府服务为主,二期开发将逐步提升用户体验,将增加支持订阅自媒体号,提供自媒体资讯展示和订阅的功能;增加支持问卷、投票、报名等互动形式;开放新闻线索提供、爆料功能,可实现实时互动,打通用户交流互动的最后一公里。精彩多多,敬请期待!

扫描二维码下载【“光明融媒”APP】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