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王宏彬调研公明排洪渠水污染治理 推动打造风景宜人美丽景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8 10:31


公明排洪渠。(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曦)11月7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到公明排洪渠调研水污染治理情况。调研中,王宏彬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各部门齐心协力,协调解决问题,打造风景宜人的美丽景观。区领导刘桂林参加活动。

在公明排洪渠整治工程现场,王宏彬详细查看施工情况,了解项目进度和施工难点,并结合展板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公明排洪渠治理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公明排洪渠为茅洲河中游一级支流,排洪渠起自后底坑水库,沿着现有的松白路旁由东向西横穿公明街道和马田街道,至公明北环大道处汇入茅洲河干流。工程建设内容分为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景观提升工程三个部分。其中,防洪工程包括进行全河段清淤及疏浚、新建渠道护岸、阻水及存在安全隐患过水建筑重建;水质改善工程结合正本清源、雨污分流,通过初雨截流、外源截污实现沿河污染收集,达到旱季无污水入河,雨季控制初雨面源污染的效果;景观提升工程通过种植多种绿色植被,合理布局景观步道等,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增加河道与人的亲水空间。调研中,王宏彬还听取了关于楼村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的汇报。

据悉,截止至11月6日,河道整治累计完成95%的工程量,公明排洪渠计划建设截污及初雨截流管11463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1463米,完成率10%;初雨截流井计划建设263个,已完成263个,完成率100%。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地铁六号线与公明排洪渠交叉段施工影响河道水质,造成河道水质波动性大,希望建筑工务署加强地铁建设单位协调力度,在保障地铁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好稳定河道水质工作。

王宏彬表示,要继续加快施工进度,对照目标不断推进,全力以赴,保质保量。要做好河岸复绿和安全生产工作,打造优美的两岸景观,展示光明美好新形象。针对治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解决困难,早日实现水清岸绿的目标,让群众拥有运动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