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农林水大厦停车场完成改造 停车规整了 市民心顺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8 11:05

改造后的停车场焕然一新,车位整齐、划线清晰。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近日,农林水大厦停车场华丽“变身”,改造后的停车场焕然一新,车位整齐、划线清晰,管理人员尽心尽责,有效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同时消除了占用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

该停车场占地面积为8192平方米,预规划236个停车位。其中20个车位为农林水大厦两家单位专用车位免费使用,其余216个车位为收费车位。据了解,农林水大厦停车场由于临近公明中学及红花山公园门口,属于人流密集区,车辆来往十分频繁,该停车场自建成以来因历史原因缺乏管理,道路及停车划线不清晰、未设专职停车管理人员等,使停车场内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频发,极易发生擦碰等交通事故,加上不少停车位被“僵尸车”长期霸占,广大司机只能“望位兴叹”,同时也成为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沉疴”。为了确实提升城市品质,有效解决片区停车难问题,光明建发集团下属企业公明投管公司将农林水大厦停车场工程立项提上日程,对该停车场进行改造。

农林水大厦停车场改造工程于9月10日正式启动,对原杂乱无章的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划线、内部道路路面划线,安装出入岗亭和智能收费系统等。改造正式启动之前,公明投管公司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对长期停放在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先后拨打100多个电话联系车主移车,同时粘贴警告告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得到“僵尸车”车主的谅解与配合,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将停车场清空移交施工单位并完成改造。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