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残障人士齐做游戏 新湖职康趣味游园欢乐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8 11:15

趣味传球。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陈凤琼)“哈哈,我投中了!”“我的鞋子过线了!”“哇,踢得好高呀!”一阵阵欢乐的笑声、赞叹声从新羌社区公园传来,新湖职康残障人士一早就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11月7日上午,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40名残障人士开展趣味游园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晃晃脖子,揉揉肩膀,甩甩手臂,扭扭屁股……科学地放松身体是为了更好投入游戏。“两球相遇”的游戏,残障人士互相配合,合力传递气球,表现出相互协作的默契。接着“粘粘球飞镖”,让残障人士通过控制投掷小球的力度,来完成游戏的任务,既具趣味性,又可以锻炼肢体。在“踢棉拖鞋”环节,大家充分调动身体的能量,努力地把拖鞋踢出线外,场面十分有趣。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趣味游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新湖街道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给他们传递了一个互相协作,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积极锻炼身体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