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举办2019年度基层工会主席初任培训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8 11:24

光明区基本实现新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培训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素质、法律知识及业务工作能力,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日,光明区总工会在光明区委党校举办2019年度光明区基层工会主席初任培训班(第三期),来自全区各社区工联会、企业工会的主席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张丽英、市总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副调研员周丽明和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翟玉娟,他们分别就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工会法和劳动法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安排了工会干部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实地教学参观了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光明区城市展示馆。参加培训的基层工会主席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不仅增强了工会工作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能力,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综合能力、素质,今后要将学到的工会知识应用到基层工会工作中。

此次培训是光明区总工会2019年度初任工会干部大轮训的第三场,此前已经有20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第一、二期的培训。通过此轮系列培训,光明区基本实现新建百人以上企业初任工会主席培训全覆盖。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项建标 陈杰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