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2019年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9 23:25

精彩的表演。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余源泉/图)11月8日上午,“书香溢马田 文明伴我行”文艺汇演暨马田街道2019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广场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阵阵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的孩子们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吸引了辖区近300名热心市民群众激情参与。

在深圳市第二十届“读书月”来临之际,马田街道按照市、区相关要求,以“书香溢马田 文明伴我行”为主题,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全民参与读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辖区市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努力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当天的开幕活动,伴随着孩子们清亮稚嫩的童声,活动在“书香溢马田 文明伴我行”文艺汇演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马田小学、公明一小、合水口社区的表演队伍倾情演绎,为辖区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节目包括朗诵《中华少年》《祖国颂》《沧海一粟》,歌伴舞《我仰望五星红旗》,舞蹈《我的梦娃我的梦》等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让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真正享受到阅读的快乐,在辖区营造全民阅读、共享优秀读物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义不容辞!”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坚持“活动为民、阅读利民”的原则,以深圳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通过积极开展书香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部门单位和社区也将围绕“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大专项行动的统一要求,加大对辖区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规范出版发行市场,让好书与群众面对面。同时,以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联合8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阅读享受和精神食粮。用活辖区书香亭等社会公共文化资源,努力实现图书网络全覆盖,为全民阅读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