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0 22: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11月7日、8日,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在辖区开展两场以“守护森林资源 青山绿水伴凤凰”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市民森林防护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共同保护绿水青山。

时值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是森林防火重点时段。森防工作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辖区安全稳定和发展。11月7日、8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执法队森林巡防组在塘家社区、塘尾社区分别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要通过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展示、宣传展区现场演示、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活动中,通过案例分享,对森林火灾原因、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等常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相关简易消防措施;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由主持人跟市民们分享一些森林消防知识,让市民们根据掌握的知识进行问答,辅以活动纪念品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市民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两场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76人次,参与群众420人次,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500份,宣传物品350份。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凤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在强化宣传的基础上,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