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健全志愿服务体系 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1 11:22


▲新湖街道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 无论您在光明小镇花海,或是在中山七院U站、或是在新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等阵地,都能看到一道红色的靓丽风景——他们是新湖街道的“红马甲”。去年8月,在新湖街道党工委统筹部署下,新湖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爱心的种子慢慢发芽,不断成长,新湖的义工队伍如今超过500人,用爱凝聚真诚善良的正能量。

遍地开花

新湖志愿者活跃在社会生活方方面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新湖,有这么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他们服务社会,坚守善行,收获快乐,无论是巡河工作、控烟宣传工作,还是交通引导、景区指引工作,在辖区各处总能看到那一抹红色的靓丽风景。在他们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多认识和感悟,越来越多的人投身这项美丽事业。

截至今年11月,新湖街道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志愿者活跃在群众生活、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一方面开展治水志愿服务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护河与河道垃圾清理活动5次,参与服务义工82人次。同时,通过“党员+团员+义工”模式,促进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有569人次义工参与其中。

另一方面,新湖义工活跃在光明小镇花海、中大七院U站、新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等阵地,累计参与就医指引、行政业务办理指引17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6000小时,服务群众达13700余人次。另外,新湖义工联还开展关爱探访活动10场,为辖区长者测量血压、打扫卫生、谈心解闷,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志愿服务也要怀揣一颗匠心,通过不断努力奋斗,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朝着专业化、精细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今年,新湖街道涌现一大批优秀义工骨干。6月份,新湖对评选出的9名义工骨干进行表彰,30名表现突出的义工被评为“志愿服务之星”“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