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爱华小学师生学习禁毒知识 筑高校园禁毒防护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1 11:35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 11月6日上午,光明区爱华小学组织45名师生,前往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学习禁毒知识,提高师生辨别毒品和保护自己的能力,筑起校园禁毒防护墙。

在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从一艘船开始引入禁毒历史话题,向师生详细讲解鸦片战争时鸦片运输历史。同时,对当前毒情、毒品的危害及种类进行讲解,引导师生们学会如何区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及伪装毒品。工作人员借助案例分析,向在场师生讲解最近很火的网红减肥药“蓝胖子”。据了解,这种名为“蓝胖子”的减肥药里,含有一类似麻醉神经的药品成分——安非拉酮,如果长期吸食,会导致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并对药物产生精神依赖。马田政法办禁毒工作人员告诫大家要时刻擦亮双眼,不断提高辨别能力,坚决抵制毒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80份,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认识。爱华小学一名老师表示:“我们近距离了解了毒品相关知识,也激发了个人的禁毒责任感。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在将来的教学工作中,要把所学的禁毒知识及时传播给学生,引导学生共同参与禁毒,共建无毒校园。”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魏桂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