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组织群众看展板观视频学逃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1 11:47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 11月8日上午,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喜乐多超市门前,附近居民们一起看展板、观视频、参与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体验,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当天,该街道举办的“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吸引辖区500余名市民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宣布新湖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活动正式开始,他表示,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激发辖区市民共同关注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工作氛围。希望辖区市民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全力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新湖街道工作人员为参与市民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公共交通工具防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地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的预防和逃生要点,让广大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及时了解掌握消防新知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器材展示区、逃生体验区、救生模拟体验区、用电安全游戏区等多个展区,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装备,深入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