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重拳出击 光明交警凌晨执法查扣8辆超载泥头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1 11:52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始终保持强高压态势,持续打击、重拳出击,重点整治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并于11月7日再查扣8辆超载泥头车。

据悉,11月7日凌晨1点起,交警分别在松白公路星湖路口、光侨路碧眼旧村路段设卡开展整治行动,行动采取巡逻布控和卡口拦截相结合的方式,紧织合围网,严格查处夜间违法违规六轴车、“小金刚”、泥头车等重点隐患车辆。凌晨3时许,在星湖路往石岩方向,5台泥头车辆先后经过卡口路段,当发现有铁骑队员正在路面开展巡逻布控时,嫌疑车辆驾驶员顿时心生胆怯,立即放慢速度企图调头逃离现场。发现情况后,铁骑队员立即上前将其成功拦截,随后将相关驾驶员带往执勤点进行进一步核查。彻夜奋战,时间已悄然过去6个小时,可“战斗”并未结束,清晨,当队员们刚有口喘息时间,“冒尖”泥头车再次出现,只见涉事车辆途经之地,泥灰漫天飘散,严重影响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看到此景,队员们再次打起精神、满血复活,随后火速出击,又查获3辆超载泥头车。

经检测,8台泥头车辆均存在明显的超载行为,超载率分别为75.2%、13.34%、15.97%、93.72%、39.19%、48.38%、48.91%和54.79%,执勤民警依法暂扣了8辆违法车辆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