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学生排队参与 马田街道联合马山头学校共创无毒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1 16:56

趣味游戏。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记者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文 魏桂庭/图)11月7日下午,马田街道政法办联合辖区内的马山头学校,开展“共创无毒青春 健享美丽生活”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来自马山头小学的300多名学生集中听取了禁毒知识讲座,并通过分组体验和游戏,有效增强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巩固无毒校园建设的基础。

近期,马田街道一方面充分利用街道禁毒基地,分期分批引导周边学校组织学生前来体验学习禁毒知识。另一方面,组织禁毒社工深入辖区学校,通过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宣传禁毒知识。在此次马山头学校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先给学校师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历史,讲解伪装毒品、新型毒品、传统毒品的各种危害与药物滥用,现场传授拒毒防毒技巧。然后,通过游戏活动——“夹乒乓球”区分毒品,“套圈圈”认识毒品,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被激发。

活动结束后,七年级的几个同学七嘴八舌地说:“原来毒品无处不在,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潜伏着,饮料、止咳水、零食……我们要练就孙悟空一样的火眼金晴才行!”“回家了我得把今天的所学的禁毒知识告诉我弟弟,他最喜欢去小店买零售吃。”“我要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让更多的同学懂得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