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举办心理咨询讲座 促居民成“沟通高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1 23:1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赵俊清)11月9日,光明街道V爱之家在心理关爱空间举办“沟通高手速成秘籍”主题讲座,为社区居民针对沟通心态及技巧知识进行了讲解,吸引了20多名居民参与。

讲座中,心理咨询师通过结合生活具体案例、模拟情景练习、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沟通相关理论知识,带领居民了解学习“聆听、回应、赞美”沟通三要素。在模拟情景练习后,居民们互相分享过程中的感受,现场每位居民非常投入;在问答互动环节时,一名居民提出的关于青少年玩游戏的案例和沟通疑问,讲师对其详细分析解读,并给出了沟通建议,获得现场居民掌声。

“这次讲座收获很大,亲身体验了有效沟通的好处”活动结束时,郑女士向心理社工分享道。居民们也纷纷表示,上课后对于沟通有了很多新发现,能有效提高自我沟通能力,能直接减少人与人之间不必要的矛盾,非常受益,期待之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