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近百场活动 5008部短片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亮点抢先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2 00:05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活动一览表。

现场图。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1月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广电集团和光明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短片十年 光明绽放”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新闻演播大厅举行,区领导刘大岭参加活动。

见证光明发展 参赛短片规模空前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和媒体集体观看了短片节十年回顾宣传片,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及开幕式导演组有关负责人相继介绍了本届短片节亮点,透露最新筹备情况,并播放了优秀短片。

据悉,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经过9年的发展,已成为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与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并列为中国三大国际性影视文化节庆活动,并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和深圳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2019年6月,市委宣传部、光明区政府、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决定将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永久落户光明。今年举办的第十届短片节,共有122个国家和地区5008部短片参赛,预计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位嘉宾参与短片节活动。

自第四届短片节首次在光明举办活动以来,光明和短片节合作内容逐步深入,短片节影响力快速提升,光明区也进入全方位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作为展示光明区的重要窗口,记者了解到,在办出高水平、专业化国际活动的同时,光明区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提升市民参与度,将活动融入市民生活。在主会场举办创意集市,展示光明区的文化创意产品,突出互动体验;结合展映单元举办主题活动,儿童展映单元期间将举办深圳儿童绘画采风及绘画比赛、亲子阅读活动等;在华强创意园区举办面向全市的定向越野公益乐跑、美食分享等活动;市民朋友可凭体验分享照片在区内文体场馆、大观园等旅游景点享受优惠,在参与互动体验的同时,游览特色景点,尽享光明美食。

主打科技元素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科技元素将成为本届短片节的一大亮点。”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孙见春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仅选出了10部左右的优秀科幻短片反映人工智能时代,在高校日活动的专题讲座也邀请了熟知电影技术的知名导演和专家学者,而且有国内首个AI虚拟偶像“子书美”作为短片节官方形象大使。她还说到,年轻人需要展示才华,除了带动文化交流,短片节还是一个很好的培养和选拔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帮助中国导演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郑鼎文介绍道,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将于12月2日至8日在深圳举办,开幕式和主会场活动将在光明华强创意公园举办。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国际短片交流展映、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高校日、微视频之夜、金鹏奖短片导演扶持计划竞赛、交易市场7个板块近百场活动。活动将围绕短片节“新媒体、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为重点,内容较往届更加丰富,活动品质和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既有适合市民参与、互动性强的国际短片交流展映、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微视频之夜等活动,也有短视频产业与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国际项目交流推介会、创投会、高校日大师班讲座等为专业人士打造以及服务于市场和企业的活动。


相关链接: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