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1: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11月11日下午,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光明区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相关工作制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姚文胜主持,副区长、光明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周金堂,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杨克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李丽华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审计局等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粤纪发〔2019〕3号文,传达深圳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推进暨表彰大会会议精神,通报区纪委监委成立以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深圳市光明区反腐败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制度。

据悉,区纪委监委成立一年来,办案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针对办案存在薄弱环节,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的采取多方面举措,街道纪工委办案实现零的突破,并形成了区街联动办案的的工作格局。近期,成立了6个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31个社区纪委,监督执纪不断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通过这些工作向社会传递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

姚文胜充分肯定我区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光明区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这些成绩是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保持长期震慑,充分认清我区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在减存量遏增量上积极作为,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二要发挥协调作用,进一步拓展反腐领域,进一步规范反腐程序,进一步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合力开创我区反腐败斗争崭新局面;三要坚持防患未然,提高对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的认识,扎密扎紧防逃的“篱笆”,明确追逃防逃追赃工作链条和责任链条,扎实做好我区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