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员为外来务工人员追讨欠薪获赠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3:1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近日,居住于楼村社区旧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刘某,在网格员半个月调解帮助下,终于从老板手里要回了夫妻俩的工资。

“本来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了,没想到你们帮我要回了这笔血汗钱。太开心,太感谢了!”刘某在得知欠薪已讨回的时候激动地说。为此,刘某在11月4日来到新湖街道网格中心楼村网格站,将一面绣着“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交到网格员小郑和站长手中,感谢他们为其讨回欠薪。

原来,10月16日上午,楼村社区网格员小郑在巡查到旧村一出租楼栋时,遇到刘某。刘某称其与丈夫在旧村某加工店做临时工,该店店主以“货款被压、无钱发放工资”等各种理由拖欠夫妻俩八月、九月工资一万余元至今,两人多次催讨无果,无奈之下向网格员寻求帮助。网格员小郑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网格站,随后与同事前往加工店开展调解工作。

经现场调解,加工店老板承诺10月17日结付1000元,作为刘某生活费用,余下工资在10月31日前全部结清,最后双方在店内签订简易结款协议。为确保欠薪问题确实得到解决,网格员小郑与站长加强与刘某、店主沟通联系,及时跟踪了解欠薪清结情况,并宣讲相关劳动法律常识,增强店主守法意识,引导刘某善用法律手段维权。经过半个月时间调解跟进,刘某夫妻俩终于收到两个月的血汗钱。

据悉,为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加强群众诉求服务的工作部署,新湖街道网格中心秉持“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工作原则,开展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巡查、协助调解等工作,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宣讲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李晓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