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5:3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连日来,马田小学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全校发起“做文明践行者”倡议活动,亲子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宣传等,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及家长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11月5日,马田小学少先队向全校师生发起“做文明践行者”倡议活动,全面落实创建文明校园各项工作。在校内,马田小学增设了多个展板,宣传创文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各班积极开展创文主题班会,举行全班签名仪式。

在校外,马田小学义工队的亲子义工走进社区,积极主动成为文明城市宣传员,开展文明宣传。他们现场倡导市民群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等,并将学习到的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现场邀请更多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工作,该校校长蔡晓珊还带头为六年级全体学生上思政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各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等,并在全校开展《马田小学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学习等专项教育活动。期间,马田小学发放了《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由学生带回到家中,进行家庭宣讲,学生们化身“小老师”,和家长共阅共读《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为创文“点个赞”。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