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主会场在光明拉开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2 22:25

猜灯谜。

大人小孩乐享其中。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1月12日下午,随着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同时按下启动按钮,电子屏上的簕杜鹃缤纷浮现。由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正式开幕。区领导陈佩群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黄敏一行来到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的龟山公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各个展区。据悉,本届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由光明区承办,本届邻里节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分为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区、互动区、文艺表演三个区域。其中,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区分为光明区发展历程和深圳各区建设成果掠影两个部分,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光明区的变迁和深圳各区社区建设进展。此外,本届邻里节还新增“非遗”体验区,增进了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体验,给本届社区邻里节带来浓厚的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后,文艺演出为广大居民群众展现了精彩动感的舞蹈、欢乐有趣的小品、杂技以及悦耳动听的音乐……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着光明十二年来的发展成果,赢得现场市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记者看到,在互动区,居民猜灯谜、品美食,进行趣味游戏互动,还可以绘制粤剧脸谱、体验舞狮、品尝楼村濑粉等,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其乐融融。据介绍,社区邻里节是深圳市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已逐渐成为一个弘扬传统美德、彰显社区特色、展示居民风采的品牌项目,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今年社区邻里节由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主会场,全市其他9个区(新区)设分会场,将在662个社区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