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黄敏调研碧道建设 要求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 打造高品质碧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09:45

新陂头河南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12日,副市长黄敏率队到光明区调研碧道建设工作情况,并在公明水库管理处召开工作座谈会。黄敏在调研中指出,光明生态条件优异,让人心旷神怡,光明区碧道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高品质碧道,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大作品。光明区区长刘胜、区领导刘德峰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黄敏参观了光明科学城新展厅,并听取科学城、中山大学、城市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进展。在科学城展厅门前的新陂头河南支,黄敏一行听取了关于光明区碧道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光明区茅洲河碧道建设项目以实现“水产城”共治、流域统筹考虑为出发点,按照规划统筹、一河一策为原则建设,优先开展光明湖(原公明水库)、新陂头河、楼村水、鹅颈水、玉田河和上下村片区等碧道建设试点工程,总长度约54公里,至2020年,将初步形成茅洲河干流、新陂头河、楼村水、光明湖的“碧道环”。“城市因水而美,产业因水而兴,市民因水而乐。”黄敏表示,光明区当前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碧道建设也要与之相匹配,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

随后,黄敏一行前往光明湖,并召开会议听取光明湖大坝背坡景观提升方案,现场交流座谈。“光明湖大坝的规划建设要注重回归自然,能够放松心境,要让在科学城工作的科学家、高端人才及市民来这里走一走就爱上这里,爱上光明。”黄敏表示,深圳当前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科学城将聚集高端产业,吸引一批高科技人才。光明区碧道建设要先谋而后动,体现光明、深圳特点,站在国际一流、国际领先的定位,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接下来,要加快启动光明碧道国际招标工作,征集全球优秀设计方案。光明区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大坝背部景观提升更要注重自然,让在繁忙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人们在光明的自然美景中得到喘息、放松身心,拥有更多的快乐。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