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部署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 瞄准问题全力攻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1:2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12日,玉塘街道召开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要求,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在思想上再重视、在力量上再加强、在落实上再深化,全力以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各项冲刺工作,推动街道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传达了市、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要求,部署了玉塘街道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在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水环境质量提升、黑臭水体改善、海绵城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地面坍塌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裸土地复绿、宜居社区创建、“散乱污”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等重点考核任务。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会议下发的生态文明考核工作安排,按时按期完成考核任务。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分秒必争、决战决胜。各部门单位要安排专人跟进,严格按照考核任务及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全力攻坚,对突出问题紧盯不放,认真分析滞后、落后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各个击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专项考核迎检工作的重点难点,坚持综合施策,共同发力不能顾此失彼。要发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的牵引和导向作用,解决工作中突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立足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及完成绩效考核任务的基础上,立足长远,提前谋划,提升前瞻规划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