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挂牌成立社区城管整治中队 协力整治市容市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1:3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新湖街道在全区六个街道中辖区面积最大,又是深圳北部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城市管理工作一直是摆在新湖街道面前的一道题。昨日,新湖挂牌成立社区城管整治中队,探索推行“城管下沉社区”,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职权下沉、任务下沉、责任下沉,创建新湖“优质市容巡查整治”队伍,进一步提高新湖街道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奋力打造“干净新湖、有序新湖、美丽新湖”。

会上,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街道城管执法下沉社区的管理模式和做法,据介绍,新湖街道成立社区城管整治中队,通过整合和优化街道管理资源,充分发挥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努力形成高效快捷的工作机制、统一顺畅的协调机制,建立以社区为基础,多方配合、上下联动的城市管理模式,实现辖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常态、长效管理。一方面组建执法机动队负责辖区重点执法任务,同时推行社区书记、社区分管委员担任社区城管整治中队队长,将街道城管执法力量下沉到社区。另一方面整合街道执法队和社区城品办队伍,规范工作行为,加强管理考核,进一步提高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

具体执行架构上,新湖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成立3个社区城管整治中队,同时,社区城管整治中队下设组。按照社区面积、人口分布、地域特点、市容现状等客观情况合理分配,楼村社区设4个组,圳美、新羌社区各设2个组;每个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2名,社区城管整治中队受执法队和社区党委双重管理,业务主要由街道执法队指导管理和指挥调遣。社区城管整治中队每 周召开例会,并定期参加街道执法队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

新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了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起运转高效、执法规范、管理科学、保障有力的城市管理机制,切实落实好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城市管理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民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大局意识,使居民自觉支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真正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钟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