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机械行业协会向河源中村小学捐赠的爱心宿舍大楼落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2: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2018年,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爱心企业捐款100万,资助河源市连平县中村小学。12日,记者从位于光明区的深圳机械协会了解到,该协会“1对1”助学平台前不久捐赠给河源市连平县中村小学的爱心宿舍大楼落成,孩子们搬进“新家”。

据了解,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1对1”助学平台因慈善而生,为助学而行,9年来,共筹集善款近千万,用于资助贫困生、捐建教育教学设施,已成为深圳机械行业品牌慈善助学活动。2018年深圳机械行业协会匠心不改慈善发展基金成立,很好印证了匠心和爱心相融于不变的初心。2019年,深圳机械行业爱心宿舍大楼落成,孩子们搬进“新家”。

10月29日,深圳机械行业的爱心企业家赴中村小学参加深圳机械行业爱心宿舍大楼落成典礼。记者获悉,中村小学是深圳机械行业协会2019年“1对1”助学活动年度捐助对象。几个月前还是杂草丛生的操场上,崭新的深圳机械行业爱心宿舍大楼拔地而起,之前的木制床被安全舒适的铁制学生床取代,储物柜、鞋柜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同饮东江水,深河一家亲。活动现场,河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中村小学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化感激为力量,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优秀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

慈善助学行,共筑深河情。此外,爱心人士们现场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书包、书籍、文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还与学生进行趣味互动、参观宿舍大楼、在新建食堂集体用餐……众人都融到了“快乐慈善”的氛围中。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艾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