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华星光电更名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2:5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TCL集团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已经于11月5日正式更名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本次更名,既可准确反映TCL集团业务内涵和战略定位,也有利于相关方了解TCL集团主业构成和经营情况,更有利于推进半导体显示业务的全球化进程及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自上半年完成重组后,TCL集团由相关多元化经营转为专业化经营,定位于全球领先的高端科技产业集团,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成为公司的主业。但是,大多数公众对TCL集团的品牌印象更多地停留在智能家电领域,而非半导体显示领域。此次华星光电更名,有助于缩小TCL实际业务和市场认知的偏差。

采访中,记者获悉,TCL华星的成绩单亮眼。TCL华星是TCL集团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经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与协同的管理平台。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产业周期各阶段均实现了运营效率和效益全球行业领先,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主体。

TCL集团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TCL华星出货面积达152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实现营收245.6亿元,同比增长28.4%,在TCL集团整体营收中占比近六成。自2012年投产后,TCL华星7年来每年均实现盈利,平均净利率10.53%,也是唯一的投产以来每年都盈利的面板企业。其中,TCL华星55吋电视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一,LTPS手机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二,86吋商显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二。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李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