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守望邻里情 常怀感恩心 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拉开帷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3:2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猜灯谜、品美食、舞狮子、趣味游戏、文艺表演……11月12日下午,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拉开帷幕。在主会场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龟山公园,副市长黄敏出席开幕式,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话邻里情。

本届社区邻里节由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其中主会场由光明区承办,全市其他9个区(新区)设分会场,662个社区同步开展。

11月12日下午的龟山公园里人头攒动,附近居民们扶老携幼,快乐游园。在社会建设成果展示区,除了深圳各区建设成果掠影,还通过大量珍贵的老照片展示光明区发展历程(忆光明),描绘光明未来的发展蓝图。在互动区,居民与“未来之城”合影留念、猜灯谜、品尝原汁原味的光明本土美食,以及趣味游戏互动。在光明本土“非遗”体验区,可以亲手绘制粤剧脸谱、亲身体验舞狮、品尝“楼村濑粉”等。在文艺表演区,演出围绕“悦·光明”、“和·光明”、“爱·光明” 三个主题,为社区居民奉上了十分精彩的社区文化盛宴,让大家在妙趣横生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光明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据悉,社区邻里节是深圳市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自2007年以来, “社区邻里节”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相识相知、守望互助的平台,营造了和睦、和谐、和美的邻里关系,社区邻里节已经成为展示我市社区邻里间友爱互助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常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