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专项消防宣传活动筑牢安全家园“防火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3 18:06

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学习灭火。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文  郑又曦/图)近期,马田街道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在辖区8个社区分别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家园”专项宣传活动,掀起一轮“全民消防、人人参与”的消防宣传热潮。

近日,马田街道及时传达上级消防政策法规,组织人员在8个社区轮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教授消防设备使用技巧。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居民从意识上、行动上全面重视、参与家庭火灾防范工作,为建设“消防安全家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设备使用演示、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宣传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及灭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 重点针对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作了生动讲解。同时,消防安全讲师对部分居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和讲解,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前来参加。据统计,马田街道共开展消防宣传活动8场,培训人数达到2000多人,派发、张贴“消防安全家园”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近50000份,派发应急救援包等活动小礼品近1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