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婚姻家庭矛盾案件怎么处理?新湖开展婚调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10:49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7日至11月8日,新湖街道群团办开展婚调业务学习提升培训,该街道及社区妇联执委、婚调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律师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妇联联合政法办“V爱之家”共接到调解案情73宗,其中已结案65宗。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妇联职工职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街道妇联及“V爱之家”调解作用,更好地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不断促进辖区家庭文明建设、和谐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参训人员来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切身感受“一大”会址的庄严肃穆。展厅的照片、文物以及油画和沙盘模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大革命前后,宝安党组织建立及领导宝安人民同反动势力斗争的历史。鼓励妇联执委们要弘扬革命精神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肩上承载的使命,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发挥新时代妇女的表率作用。

参观学习后,参训人员参加了婚调业务学习提升培训。培训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柯丽华为大家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婚姻家庭中两性沟通艺术;二是心理咨询技巧在婚调案件中的运用。柯丽华紧密联系街道及社区妇联日常工作的特点,结合自身丰富的心理调解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婚姻家庭矛盾案件调解工作中方法及技巧。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余超 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