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如何做好小区物业管理?人大代表议事会共讨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0:50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日前,公明、上村、下村、西田和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就“小区物业该咋管?政府如何有效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话题,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展开热烈讨论。

“针对高空抛物现象,作为业主委员会不便于上门进户调查取证,是否有相关管部门可以与业主委员会相互配合,找到从根本上杜绝住户高空抛物的办法?”“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不深,建议将垃圾分类与文明家庭评选挂钩,以提高住户争优意识和积极性。”“家庭饲养的犬只能否有一个标准,有些家庭饲养的犬只体型过大,容易给邻居及其他群众造成安全隐患。”……会上,市人大代表陈灿洪就公明各住宅小区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和业主委员会代表以及居民代表纷纷针对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现场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随后区、街道职能部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会上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据了解,公明各住宅小区目前主要存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资源分配不平衡;对于小区规范停车问题,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难以监管;垃圾分类点少,高空抛物预防难等问题。各社区联络站站长,市、区人大代表在会上表示,居民要从思想上转变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将其视为一项利己利他的工作;针对文明养犬、高空抛物等问题,物业小区要增强管理自主性,相关部门要提高主动服务老百姓的意识并加强执法约束,通过政府和市民的相互配合实现小区环境共建共治共享。

公明街道负责人表示,对于做好小区管理,政府部门和社会人士要达成共识,物业小区和有关部门要形成联动,共同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做好做细,推动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刘晓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