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打造法治廉政主题公园 法治元素与廉政元素融为一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0:57

法治廉政主题公园。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圳美活动广场在原有建设基础上,充分利用空间环境,创新宣传方式,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法治元素与廉政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廉政文化公园。

据介绍,新湖街道打造法治廉政文化公园,是为了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阵地化、经常化、规范化的要求,努力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品牌,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熏陶,培育居民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意识。

法治廉政主题公园涵盖户外LED宣传显示屏、法制宣传栏、普法园地、普法娱乐设施等展示区域。居民和游客在休憩、游玩时即能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主题公园在规划设计上遵循“法治、廉政、平安、和谐”的公园理念,通过富有美感的宣传栏造型设计,把法治文化理念和现有的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相融合,赋予广场新的文化生命力和全新的普法功能。新湖街道通过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有效发挥法治廉政主题公园宣传阵地的教育引导功能,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和提质增效,新湖街道以“普及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为宗旨,不断探索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品牌工程重点推进,在拓展阵地、丰富作品、优化载体、创新形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梁永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