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将夺全国车模教育竞赛3金2银1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11:01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主办的2019第二十四届“驾驭未来”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落下帷幕。经过激战,深圳代表队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楼村小学是绝对主力,获得其中的3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

据悉,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全国21个省市的34支代表队、近千名全国优秀车辆模型运动员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深圳队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其中,来自楼村小学四年级的石锦峰,在1:24电动拉力车竞速赛中获得小学男子组金牌;来自公明第一小学五年级的潘芷瑶,在1:22电动拉力车竞速赛中获得小学女子组金牌;在1:18电动房车团体接力赛项目中,由上述两所学校的林明杰、陈文轩、熊映铭组成一队夺得金牌,沈展进、张鑫昱、石锦峰组成的二队获得银牌,楼村小学的陈立燊成为该项目个人银牌获得者。

近年来,光明区车辆模型运动蓬勃开展,连续举办了全区性的车辆模型竞赛,水平提升非常快。在此过程中,公明第一小学、楼村小学、田寮小学等学校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车辆模型运动员,屡屡在国家级大赛上斩获荣誉。比如,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锦标赛上,田寮小学学子陈海添在大赛1:18电动房车U18组别中,勇夺预赛第一、决赛金牌,楼村小学冯嘉豪同学夺得该项目铜牌等。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