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星阅光明——图书馆第一课”摘省级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


图书馆第一课“你讲我说”环节——24小时书香亭参观与介绍。


图书馆第一课“天生我才”环节——幼儿园绘本剧表演。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何海鸥 李玲 摄影 徐梦琳)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图书馆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星阅光明——图书馆第一课”荣获广东图书馆学会2019年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三等奖。

2019年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是由广东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深圳图书馆承办,面向全省各系统图书馆开展的评选活动,征集工作历时1个月,收到46家图书馆的74份申报案例,通过评审专家组细致、专业的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

据了解,“图书馆第一课”是光明区图书馆“星阅光明”少儿阅读推广计划中的创新性品牌活动。2019年伊始,为培养少年儿童的图书馆意识,推广励读证,光明区图书馆邀请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小读者参观图书馆,用课外现场体验方式,为他们讲解“24小时书香亭”服务功能、图书馆借阅业务和少儿阅读服务,以图书馆+学校的合作模式促进校园教育的开展,并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阅读种子。

截止2019年11月,光明区已参加该项目的幼儿园共有10家,分别是将石幼儿园、田寮幼儿园、星星幼儿园、凯奇幼儿园、博艺幼儿园、美域晶晶幼儿园、锦田湾幼儿园、明泽幼儿园、公明第二幼儿园、诚泽幼儿园,服务师生、家长676人次,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少儿阅读培养,推进书香光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