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 光明企业展位人气爆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20:24

高交会光明展区。

高交会光明展区人气旺。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匠芯香饭煲、石墨烯基复合纳米材料、人工皮肤、智慧灯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晚会使用的光影屏、小提琴机器人、量子点免疫光体诊断试剂……光明区参展企业的高科技产品令人目不暇接。11月13日上午,第21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第一天,光明区参展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人气爆棚。

据了解,为期五天的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1月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同时,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重任务,光明区肩负着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历史使命。此次高交会将充分展示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成效及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丰硕成果,给大家展现光明区全新面貌。

本次高交会光明区科技展团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D48号展位。上午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区展位热闹非凡。大疆、兰度生物、东盈讯达、贝特瑞纳米、康泰生物、量点科技、摩比科技、奥雷达、艾利佳、石墨烯创新中心等10家优质科技企业同时亮相,充分展示光明区科技发展成果,突出科技创新、科技驱动发展的战略思路。同时,记者发现,光明展区设计风格以简洁明快为主,色调白蓝搭配,置身其中给人以清新之感。展区现场,石墨烯导热膜、运动相机、小提琴机器人、光影屏等各类新奇的产品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光明区还有27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独立参展,行业涵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展位遍布在展馆各个展区,为大家展现光明区科技企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尤其值得期待的是,11月14日上午,光明区在深圳会展中心玫瑰二厅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光明区人民政府将与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深圳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光明科学城建设的背景下,首批重点实验室、研究院进驻将开启科学城建设的良好开端,实现光明区省实验室的零突破,为科学城建设提供中坚力量。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