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东盈讯达XY型小提琴机器人演奏乐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4 20:26


东盈讯达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的XY型小提琴机器人。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在光明区展厅内的东盈讯达电子有限公司展位前,不少人经过时都被悠扬的小提琴乐声吸引,而这美妙的音乐并不是由人演奏的,而是由来自东盈讯达展出的XY型小提琴机器人演奏的。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本次东盈讯达展出的XY型小提琴机器人采用复杂精密的气动组件,惟妙惟肖地仿真音乐家的动作,拥有轻巧灵活的挥弓系统、稳定准确的转琴及按弦装置,配合创新的揉弦设计,演奏时完全没有时间延迟,不仅能顺畅演奏快节奏的乐曲,更具备音色醇美的效果,可以实现接近真人演奏的程度。据了解,展示的该款XY型小提琴机器人具备两组系统:第一个系统采用伺服马达执行挥弓的动作,并可以控制挥弓的速度与距离。第二个系统负责琴身控制,采用多轴的气压式按弦装置,可在任意弦上控制音阶的变化。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由网络联机的多个演奏机器人可组成弦乐团,互相搭配,从而合奏乐曲。乐团的核心包含第一代的XY型小提琴机器人。弦乐团经过巧妙搭配整合,可演出的曲目包含《月亮代表我的心》《青花瓷》《Merry Christmas》等。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下一条: 光明区展位亮点多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