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蓝马甲""红马甲"走进社区宣传文明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4 21:03

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王梓嘉/图)11月13日上午,马田街道组织30多名“蓝马甲”和“红马甲”队伍来到石围社区将石公园,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吸引社区群众近300人前来参与。

自10月29日全面启动打造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双一流”专项行动以来,马田街道全面发动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辖区8个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三进”活动,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2日,马田街道借助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马田街道主会场活动,在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开启了新一轮“引领新风尚 文明促共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扫黄打非”、治水提质、文明用工、文明养犬等多个主题宣传展位,“蓝马甲”和“红马甲”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为过往的社区群众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营造全社会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累计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折页2万多份,收回创文问卷调查表500余份。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