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湾实验室落户光明 标志着光明区实现省实验室零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4 22:08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彩霞:

协议的签订为科学城建设提供中坚力量

“此次光明区政府与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光明区实现了省实验室的零突破,为科学城建设提供中坚力量。”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彩霞表示,希望以光明区政府与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3家高端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聚集更多高水平科研机构和实验室落户光明科学城。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多个重大科研平台和实验室,那么光明区在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又有哪些具体举措呢?赵彩霞告诉记者,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制定的《光明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已于9月17日已经正式对外发布,围绕7个方面,推出22条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升级。

赵彩霞表示,今年以来,光明区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卓有成效,通过率和增长率名列全市前列。今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勇当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以提升源头创新能力为出发点,大力引入各类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同时,在完善扶持政策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大力提升科技企业质量,引导科技型企业往“高精尖”方向发展。

明年地铁6号线和部分商业配套即将开始运营,光明区将拥有扎实的高端制造业基础、更低的创业成本、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政府服务。“我们非常欢迎各类初创型、中小微科技企业来光明提前布局发展,以科学城建设为依托,共同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赵彩霞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