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户籍人员粤点师傅技能培训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4 23:14


“粤点师傅”向学员讲解点心制作技巧。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郭满英)11月13日下午,光明街道社会事务办举办了户籍人员“粤点师傅”技能培训结业仪式,现场学员通过两周的学习,在结业仪式上将所学知识制作出芳香四溢的“粤式点心”盛宴。

据悉,在全省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的契机下,光明街道继开展“粤菜师傅”培训后,继续开展了两期粤点师傅,每期培训学员30名,共培训60名。本次课程内容选择了双皮奶、芋圆椰芒西米露两种广式糖水,以及虾饺、红米肠、叉烧包、奶黄包、春卷、芋头糕、薄餐、蛋黄酥等12种较为经典的粤式点心制作为授课内容。

此次“粤点师傅”培训的结业,也意味着光明街道2019年户籍人员技能培训的圆满结束。据悉,2019年户籍居民就业技能培训共举办了社工班、粤菜师傅、粤点师傅、职业生涯规划、网络营销等八个就业创业培训班,共培训居民155人。光明街道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居民就业创业技能,实现自我增值,为居民日后就业创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