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开展禁毒专业师资培训 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4 23: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马海涛)11月11日下午,光明街道组织白花社区白花学校24名教师到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禁毒专业师资培训。

本次活动以带领教师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参加《禁毒法》普法讲座两个环节为主。讲解员首先带教师了解毒品危害、禁毒历史事件、吸毒前后器官变化等情况,并通过60种仿真毒品、吸毒工具的展示,让教师直观地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历史。随后,律师讲师在向大家讲解了非法种植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及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等相关法律知识,让教师更全面地了解禁毒法律法规。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筑牢无毒校园安全屏障的重要力量,发挥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将禁毒理念传授给学生,是新时代每一位教师的任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巩固了教师的禁毒理念,还提高了教师识毒、辨毒、懂法、守法的能力,增强教师筑牢“防毒城墙”的意识,在言传身教中给学生树立正面的、积极的全民禁毒分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