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走进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5 12:0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5日讯 11月14日上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率队到红星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并参加社区环境整治大清扫,用实际行动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当天上午,王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拿着扫把、垃圾铲、夹子穿梭在社区的巷道,清理杂物,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让文明习惯融入居民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据悉,玉塘街道在每个城中村都设置有一名“环境长”,由街道相关负责人担任“环境长”,每周至少深入挂点片区实地“行走”一次,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台账“销号制”,责任单位逐一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城中村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回潮的顽疾。同时,还将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时长不定、时段不定,每个“环境长”带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引导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促进城中村市容环境面貌改善。

“路面都保持比较干净,接下来大家还要在细节上多下功夫。”活动中,督导组一条一条巷道认真检查,看到一些地方仍存在乱堆放、积水、汽车乱停放的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尽快处理并加强管理。

王丽表示,经过大家的努力,红星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显著,大街小巷比以前干净整洁了。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还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巩固好当前取得的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