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让文明之花开遍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7 23:23

光明街道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唐朝钦)日前,光明街道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培训会启动,依次在辖区6个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文明素养提升培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提升。

培训活动邀请深圳市新市民培训讲师团讲师进行授课,围绕“我是光明人 文明伴我行”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配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享、现场问答等方式,为居民讲解规范日常的文明礼仪行为、文明出行、文明用语等,培养市民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创建美好文明光明。

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强化了现代市民观念,让更多人从被动到主动,认识到自己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优美市容环境的受益者,以此强化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培训, 对市民文明素养有了整体了解,增强了信心,也提升了综合素质,觉得会受益终生。”参加培训的居民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人参加,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共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5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积极号召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携手共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