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专题培训心理服务志愿者 提升技能和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8 10:4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 公明街道“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在10月底成立。为使志愿者们掌握基本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提升志愿者的心理服务水平,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为“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开展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

“心理会谈技巧”一课拉开了本次系列培训的序幕。培训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理面谈相关知识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志愿者们模拟心理会谈场景,学以致用。紧接着开展“预防轻生,关爱你我他”的主题培训,培训老师以案例导入,采用启发式教学策略,悉心教导志愿者掌握轻生识别预警以及初步处理方法,掌握守护生命的“红线”,关爱生命。随后的“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培训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带领志愿者们踏上识别与干预相关精神疾病的探索之旅。活动最后,还现场组织了“星灯之光,点亮你我的心房”主题团建,通过精彩的游戏互动,进一步培养心理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团队精神。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翟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