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总结汇演晚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8 11:07

让新羌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总结汇演晚会。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 11月15日晚上,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在新羌廉政文化公园广场为辖区居民送上一场热闹非凡的民生微实事总结汇演晚会,晚会以“不忘为民初心,共建智慧新羌”为主题,旨在向广大居民群众展示民生微实事精彩内容,让全社区居民了解、参与到民生微实事中来。

晚会在开场舞蹈《鼓舞吉祥,麒麟献瑞》中拉开序幕,随后连续上演了情景配乐朗诵《礼赞环卫工人》、汉服走秀《华服乐章,舞动新羌》、变脸表演《瞬息万变》、古筝弹奏《我的祖国》和《彩云追月》、防诈骗小品《如此升职》、亲子体验造纸术《传承古文化,在线造纸术》等十几个精彩节目。晚会中还穿插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带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共审议通过11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均为服务类项目,涉及金额约321.85万元。其中,新羌社区有39个项目,项目内容主要涵盖居民文体活动、教育培训、特殊人群关爱、社区治理等方面,受益对象涵盖社区老、幼、青年、妇女以及各类弱势群体,基本满足社区服务需求。新羌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民为本,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的原则,无论从项目征集、项目遴选、项目确定,还是项目实施等方面,都进行全面考核与评比,让民生微实事项目真正落地、惠及民众,引领社区群众与时俱进,提升社区群众幸福感。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展示民生微实事精彩内容,让全社区居民了解、参与到民生微实事中来。同时,打造“精品”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汇演、评比,甄选出具有影响力、号召力、富有内涵、意义及思想的优秀民生微实事,为新羌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钟哈林 文/图